最近更新: 2010-03-15

歐盟和 Google 先後以政治手段解決了 IE6

上個月,我在抱怨內政部自然人憑證系統僅支援IE瀏覽器時,主張要透過政治手段解決這個問題。三月初,歐盟和 Google 就先後以政治手段「解決」了 IE6。

歐盟
Google
標準化

當我們逐漸把觀看網頁的瀏覽器最低版本提高時,我們並不是在要求設計者與使用者使用那些瀏覽器的獨特功能。相反地,我們希望讓設計者與使用者享受到標準化的好處。因為愈是新版本的瀏覽器,它們對網頁標準規範的支援度就愈完善。儘管那些網頁標準規範已經發佈5年到10年之久了,例如 HTML4.1, XHTML, CSS 1 ~ 3, DOM level 1 ~ 3 ,但瀏覽器的實現腳步則是近一、兩年才逐漸趕上規範內容。造成瀏覽器實現進度落後的罪魁禍首,正是 IE6。現在的趨勢對使用者與設計者而言都是好事。設計者可以用一致地表達方式設計網頁,而使用者可以看到一致地呈現內容。

但是我國從政府機到學術圈,大多數人都未注意到這些問題。因此我國以政治手段解決 IE6 的時候,看來還遙遙無期。

樂多舊網址: http://blog.roodo.com/rocksaying/archives/119532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