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15-10-27

announcement

準備將部落格從樂多搬移到 github pages 上管理。這樣發表或更新文章,只需要 git push 就完成,不需要再上樂多管理平台手動貼上。再者,現在從搜尋引擎找樂多的文章再連結閱讀時,都會先轉到所謂的閱讀模式,還要再點擊閱讀原本文章才行,太麻煩了。

正在研究 DNS 註冊服務商。主要重點放在隱私保護、網址轉址和郵件轉址三項加值服務。基本上,國外的註冊商雖然註冊 DNS 費用比國內便宜,但都不含加值服務。若要加值服務,都需要加購,全部合計後便與國內服務商的價格差不多了。

國內的註冊商雖然也提供國際網域註冊,但加值服務的部份卻都說明不清。我調查之後推斷,註冊費用便宜的都不含加值服務;貴的則包含加值服務,但服務內容則是各家不同。最後 .tw 網域註冊費用之所以貴,顯然是因為管理單位 TWNIC 預設就會提供隱私保護和一站式服務,價格已經包含在費用之中;雖然你可能永遠不會使用 TWNIC 的 page parking 或一站式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