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20-10-27

2013 東京賞櫻 (神田神社,江島,鎌倉,橫濱,高尾山)

旅遊日期:2013 年 4 月 10 日出發, 4 月 15 日回國。

與朋友自由行。搭乘酷航,桃園、東京去回。

第一天

4月10日。秋葉原 -> 神田神社。

秋葉原吃蕎麥麵

我們中午之前就到東京。午餐到秋葉原女僕咖啡廳樓下的蕎麥店用餐。我們恥力不夠,就不進女僕咖啡廳了。

神田神社

神田神社 (Kanda Jinja ) 從江戶時代就一直是「江戶總鎮守」神社,每年五月舉行的神田祭是日本三大祭之一。

因為在秋葉原的步行範圍內,又是動畫 Love Live 的動畫聖地,吸引很多動畫御宅族前來參拜。

第二天

4月11日。人形町 -> 東京晴空塔 -> 淺草寺

水天宮

今半

因為日劇「新參者」的場景多在人形町,所以我們走了一趟人形町和水天宮,中餐就在這裡的「今半」吃近江牛壽喜燒。

東京晴空塔

下午來到 東京晴空塔 (Tokyo Skytree)。它是在去年(2012年)完工啟用的新景點。高度為634公尺,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第一高塔」。

淺草寺

離開東京晴空塔後,我們來到住宿酒店附近的 淺草寺 (senso-ji) 參觀。淺草寺是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寺院,供奉觀音菩薩本尊。表參道入口的「雷門」裝飾是東京的代表性標誌之一。

第三天

4月12日。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川崎市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展示以“哆啦A夢”為主的眾多著名作品。入場門票必須透過 Lawson 便利店預約。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三鷹市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展示宮崎駿製作的多部動畫電影資料。入場門票必須透過 Lawson 便利店預約。

館內多處禁止拍照攝影。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與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票券

Girls und Panzer 宣傳看板

晚上回酒店時,看到的「Girls und Panzer 少女與戰車」宣傳看板。這部正在 TV 播放中的動畫,此時還沒有很高的熱度,無法相信過幾年後成為動畫推動地方觀光經濟的經典作品。我在2016年時,到該劇設定背景的大洗市巡禮

第四天

4月13日。江島神社 -> 鎌倉大佛 -> 鶴岡八幡宮 -> 横浜中華街

江島神社

神奈川縣江島神社 (enoshima jinja) 供奉宗像三女神以及弁財天。江島神社的弁財天公認為日本三大弁財天之一。

江島神社御朱印、神田神社御朱印

鎌倉大佛

鎌倉大佛 是一尊露天的阿彌陀佛青銅塑像。座高達11.3公尺,在全日本僅次於位於奈良市東大寺佛像。因為完整保留了鎌倉時代流行的「宋風」佛像特色,所以被指定為國寶。

鎌倉大佛殿御朱印、江島神社弁財天御朱印

鶴岡八幡宮婚禮

鶴岡八幡宮 是鐮倉幕府將軍源賴朝擴建而成。是鎌倉幕府的武士守護信仰中心。照片內容正在舉行日式婚禮。

鶴岡八幡宮櫻花

鶴岡八幡宮區域廣大,春天可見櫻花綻放。

鶴岡八幡宮御朱印本

橫濱媽祖廟

晚上我們來到横浜中華街,參觀了 媽祖廟和關帝廟。和台灣的參拜方式有些微妙差異呢。

咖哩祭

本日適逢 赤レンガ倉庫 創建100年,舉辦咖哩料理飲食祭。正好我們肚子餓了,就在此享用一頓咖哩晚餐。

江島、鎌倉、鶴岡印章與御守

鶴岡八幡宮的御守很可愛,是打扮成靜御前跳舞模樣的 kitty 貓。

第五天

4月14日。高尾山 -> 了法寺。

高尾山 (Takao San) 位於東京近郊,標高599公尺,被指定為「明治之森高尾國定公園」。鄰近東京,吸引許多東京都遊客前往。大概就像台北人走陽明山那樣。

六根清淨轉輪

高尾山上的藥王院供奉的藥師如來,許多信眾來此祈求消災解厄、身體健康。在登山路線旁可見標示「六根清淨」的轉輪。六根係指「眼、耳、鼻、舌、身、意」。在照片上的是「眼」的轉輪,他處尚有耳、鼻、舌、身、意的轉輪,參拜這六處轉輪,就有消災解厄之效。

登山少女劇照

動畫「前進吧!登山少女」第8話攀登高尾山,主角在這買了飛鼠玩偶。飛鼠是高尾山的代表動物,在登山口處也可看到飛鼠雕像。

高尾山櫻花

高尾山有豐富的自然植物種類,春天東京櫻花開花數週後,轉由此處的櫻花盛開。

高尾山印章、了法寺御守

高尾山藥王院御朱印、鶴岡八幡宮御朱印

了法寺

最後一天行程的最後景點,我們稍微繞了一下路,走了趟「了法寺」。 了法寺不是有名的大寺,但是將寺內神像、神獸加上萌化形象之舉,算上開創先河了。

了法寺御朱印

打開 2013東京賞櫻相簿 欣賞更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