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21-12-26

2021 南投杉林溪健行與溪頭露營

三月去溪頭露營後沒多久,就因為新冠病毒疫情進入三級警戒而停止出門旅遊。 等啊等、盼啊盼,等了半年才宣布開放國內戶外觀光景區的旅遊活動。 我又繼續等到打滿兩劑BNT疫苗,這都到12月了。

好久沒出門,這次選擇杉林溪一日遊健行行程,看看落羽松。下午再到溪頭露營一夜。

旅遊日期:2021年12月12日。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首頁

行前看 杉林溪的臉書 動態,已經知道銀杏和黃金水杉都落葉了,剩下銀杏湖旁的落羽松。所以這次的健行路線就計劃走到銀杏湖拍照,然後再走穿林棧道去花卉中心。

杉林溪主題會館前噴泉

走到銀杏湖時,就看到一整排已經掉葉的銀杏林。

銀杏湖入口

銀杏林對岸則是落羽松。

落羽松倒影

走過穿林棧道的終點,就抵達花卉中心。這裡吊鐘花、牡丹和菊花正盛開。總算沒白來一趟。

花卉中心吊鐘花

花卉中心菊花

花卉中心出來就是黃金水杉林,但也和銀束一樣都落葉了。

黃金水杉林

這次已經過了黃金水杉、銀杏和落羽松的最佳的觀賞期。明年再來一次吧。

回程就順便到溪頭露營。這是我第三次到溪頭露營了。溪頭露營區資訊請看之前的遊記:「2021 南投溪頭露營」。

溪頭露營區的落羽松

溪頭露營區清晨景色

溪頭露營區清晨景色

溪頭露營區清晨景色

相簿選輯: 打開 杉林溪健行與溪頭露營旅遊相簿 欣賞更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