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21-11-18

2021 南投溪頭露營

露營地點:南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露營區。

我3月底,一個人去了南投的溪頭露營。其實我去年也去那露營一次。 這兩次露營的照片,就一起貼了。

露營日期:

  1. 2020年8月6日至8月8日。
  2. 2021年3月31日至4月1日。

溪頭露營區入口招牌

露營地資訊:

  • 溪頭露營區網頁。
  • 每帳收費,假日700元,平常日600元(民國110年7月起漲價100元) 假日600元,平常日500元 。自然教育園區停車費120元。
  • 熱水沐浴須付費,每人60元。但平常日的單人露營客,免費沐浴。
  • 平常日可到現場訂位。但假日有很多常客,最好先預約。
  • A區營位就在第一停車場旁。B,C區營位,停車位在營位附近。但B,C區停車位有些在斜坡上,停車時要找車擋卡著後輪,以策安全。
  • 不靠道路的營位,出入會經過階梯。裝備要用手搬。
  • 營火場那一圈,可以停露營車。提供電力插座
  • 棧板區不提供電力插座。
  • 步行10分鐘,可到妖怪村的全家便利商店。

第一次溪頭露營裝備

第一次到溪頭露營時選擇的營位,其實是兩個相連的水泥營位,平常日則算一個營位讓我使用。

但說實在的,兩個營位太大了,我帶的營繩不夠長,綁不到四周土地的營釘。 最後找了大石塊來綁,才立起天幕。

原本只搭一邊天幕。但黃昏煮晚飯時下起大雨,有些雨水會飄到桌上。 所以我又拿另一塊小天幕組成山形帳來擋雨。

第二次溪頭露營裝備

第二次來溪頭露營。只過一夜,裝備帶得比較少。但這次多了新裝備。 之前露營都帶小桌,還得擺上兩、三張才夠用。桌面實在很擠,不方便。 我這次買了一張新的組合桌來用。

溪頭露營區的營位週遭看似草地,其實底下大多是碎石,不好下營釘。 很多露營客是直接在棧板架或附近的大石塊上打上鐵釘當固定支架。 像我這次的營繩,就是綁在別人打好的支架上。

各位去溪頭露營時,別急著下營釘。先看看營位四周,找找別人留下的支架。

晚上伴著炭火喝啤酒

一邊喝著啤酒,一邊看著手機上的動畫。伴著B6君的炭火,享受一個人露營的寂靜氣氛。

露營區風景

跟其他露營客聊天時知道,這個露營有很多常客,每逢周末都在固定營位露營。

平常日看到有些營位上搭著大型天幕卻沒帳篷,那就是周末常客搭的。 反正他們經常來固定位置,就不收天幕了。

妖怪村的街頭藝人

步行10分鐘,可到妖怪村的全家便利商店。白天路旁也有賣菜的攤販。

三餐帶宵夜,可以到妖怪村一帶採購。這是一個可以輕鬆露營的營區。

早上九點就湧現大批健行客

跟著音樂做森林體操的人們

君子蘭

老幹新枝

赤腹松鼠

溪頭健行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