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13-09-13

王金平幫柯建銘關說案

這案件真是演活了「國民黨開法院,民進黨關法院」這句話。 國民黨方,先有王金平幫柯建銘在司法系統關說免罪,再有馬英九強勢介入、未審先決。 民進黨方,對柯建銘不做處置,卻始終繞著政治鬥爭在打轉,彷彿這不是司法事件。

關說案走到司法程序,接下來就看法院了。 不過我覺得馬英九是不是也該為自己兩度介入法紀系統的事說明一下? 在國法的法院還沒判決之前,就先斷定關說。 在家法的黨紀會還沒評議之前,就先定調該開除黨籍。

如果這不是施壓,那麼什麼叫施壓?

以政治權力關說免罪,有過。施壓定罪,不也是錯的? 馬英九要想維護自己的一貫原則,應該自打兩巴掌。


9月26日記錄: 我一直都不把這事看作政爭。而9月25日,柯建銘在立法院質詢黃世銘的內容,證實了這不是「馬王政爭」,而是「蘇貞昌、柯建銘 鬥 馬英九」。並以「政爭」作為防火牆,避免關說妨礙司法之事燒到柯建銘自己身上。馬英九還有維護司法的大義,柯建銘有什麼?

樂多舊網址: http://blog.roodo.com/rocksaying/archives/256622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