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05-07-16

重溫珫璃珫璃的風采

最近好看的動畫新作缺乏,只好把琉璃琉璃拿出來溫習一遍。 小琉璃還是那麼萌啊,不愧是 loli 的代表性人物。 劇中的激鋼戰士還是那麼俗的熱血。

最近把「機動戰艦Nadesico」給徹徹底底地看完了一遍,感受跟以前看的時候完全不同。

ps. 我要特別感謝 漫遊自由風工作室 的諸君,這種老片子,今天竟還能再看到~~~ Orz

8年前第一次看 Nadesico 時,好像是中視還是超視播的,那時剛接觸動畫不久,只是看熱鬧的,完全看不出門道。現在再回頭看一次,這次終於了解當年為什麼 Nadesico 會那麼火紅的原因了。

在我看來, Nadesico 是80年代和90年代動畫風轉變的代表作。劇中劇「激鋼人3」和木連軍是80年代前的動畫風,(木連軍根本就是超大型的「激鋼人3」Otaku + Cosplayer 集團)。 Nadesico 艦上的成員則是90年代後的動畫風。而且還帶出了一些近來動畫常見的風潮。

  • 美少女風。
  • Loli風。(我個人是透過琉璃才知道loli控的存在)
  • Otaku 行為的描述。 Nadesico 的成員中,有一個前聲優、一個前同人誌畫家、一個戰爭模型狂,還有一堆激鋼人狂熱者。
  • Kuso風。
  • 不單純的正邪分立劇情。正義地球人 vs 邪惡外星人的劇情,在此被徹底打破了,以後也幾乎看不到這種動畫了。

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特色啦,總結這次重看的心得,一句話:「不一樣的感受,更高的感動。」

樂多舊網址: http://blog.roodo.com/rocksaying/archives/2743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