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07-05-11

艾瑪2季第4話. 歡迎時代考據

艾瑪動畫版第2季第4話。增加了原作中沒有的海水浴場劇情。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那個時代的泳裝,在我們眼中跟日常衣著沒什麼兩樣。就一部動畫而言,還真是非常嚴謹的考據。當然,艾瑪原作本身就非常強調文化背景與考據。連漫畫都得過日本平成17年度(2005年)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文化庁メディア芸術祭)漫畫方面優秀獎。於是海水浴場的場景,就要像維多莉亞時代的風格。我想到安達充。如果是他,大概會讓比基尼泳裝入境,再畫一格「時代考証禁止」的畫格。別懷疑,他真的這麼幹過。

第4話劇照 © 森薰/第2ヴィクトリアン文化研究会

這一話也讓那個妹控的莫妮卡姊姊出場了。用妹控形容一位女性,似乎怪怪的,但她真是這麼一個人。附帶一提,在現實世界中,有實妹的人都不是妹控。咳! 話扯遠了。我滿欣賞這位角色的。身為一位維多莉亞時代的 Lady ,卻敢在大街上騎馬、在雨中奔馳。真是充滿現代女性氣慨的角色啊。

熱烈期待下一話! 峰迴路轉的一話。

樂多舊網址: http://blog.roodo.com/rocksaying/archives/32207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