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05-08-17

EAC with FLAC

之前我發了一篇用 EAC 備份 CD 的文章 (WAV 轉 APE ,音質不會改變) ,那裡是用 EAC 擷取音軌後,再轉成 APE 做備份。在那篇文章中,因為我要再做切割分曲後轉成 mp3/ogg 的動作,所以我先擷取成 WAV 後,再另外轉換成 APE 。如果不做分曲轉 mp3/ogg 的動作,可以讓 EAC 擷取音軌後直接存成 APE ,而不用存成 WAV 。方法是先在「EAC\壓縮選項」中,設定好「外掛壓縮程式」選擇 「Monky's Audio」(ape) 。在建立影像檔時,選「壓縮格式」即可。

又有人回應我怎麼沒提到 FLAC 。我就順便在此補上配合 EAC 直接建立 flac 格式的 CD 影像檔用法。在此之前,請先到 flac 的網站下載 flac 的基本程式: FLAC - download, 下載 tools only 那個就可以了。把下載檔解壓縮後放在你習慣放的地方 (可以放在 EAC 程式的目錄下)。接著到 EAC 的壓縮選項中設定 FLAC 的設定項目。設定完後,就可以直接建立 flac 格式的 CD 影像檔。設定參考內容在下。

  • 壓縮檔的副檔名: .flac
  • 壓縮程式及路徑 (program path):
    C:\Program Files\eac\flac\flac.exe
  • 命令列參數 (command line paraments):
    -T "artist=%a" -T "title=%t" -T "album=%g" -T "date=%y" -T "tracknumber=%n" -T "genre=%m" %s
  • 勾選「壓縮完畢後刪除影像檔」

eac with flac 1
eac with flac 2
eac with flac3
樂多舊網址: http://blog.roodo.com/rocksaying/archives/380970.html

樂多舊回應
未留名 (#comment-540044)
Sat, 17 Sep 2005 07:47:21 +0800
補充一下,在輸出完畢後, EAC 會多補上一段 .flac 在檔名後,變成 CDImage.flac.flac 。請自行移除,改成 CDImage.fla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