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21-03-29

2020 武陵農場櫻花季露營

露營地點:武陵農場露營區。

露營日期:2020 年 2 月 12 日至 2 月 13 日。

第三次單人露營。

武陵農場每年2月舉行櫻花季活動。 在櫻花季活動期間,實行車流管制。 私人汽車必須事先申請車輛通行證才能進入。

登記露營的遊客,就會透過電子郵件寄一份露營客的車輛通行證(PDF檔)。 一張A4大小,請自行列印。 並在入場時放在前方車窗處,讓農場人員目視辨認。

打開【 2020武陵農場櫻花季露營相簿 】欣賞照片。

武陵遊客中心

露營地資訊:

  • 我在 D 區。棧板營位,長300cm、寬300cm,每帳1000元。
  • 棧板營位提供電力插座,自備5公尺以上電源延長線。
  • 棧板營位可用正常長度魚骨釘(10cm)。
  • 每個營位一個停車位,棧板旁就是停車位。

迪卡儂帳篷三連星

迪卡儂的露營帳篷真是便宜好用。 從上面照片的角度看過去,一連三張迪卡儂的超遮陽露營帳篷。 我那一區還有各型客廳帳和充氣帳。 簡直成了迪卡儂帳篷的展示場。

本次露營帳篷與裝備

這次多了新夥伴,B6君燒烤焚火台 (上圖折疊水桶旁),日本 Amazon 直送。

武陵農場晚上氣溫不到10度,吃晚餐時,就靠B6君煮飯和取暖了。

因為迪卡儂這款帳篷沒有大前庭,所以我增加了一塊小天幕搭配帳篷夾,組成前庭。 賞櫻時當然希望天氣晴朗,但中午的太陽太大,就要靠這前庭來遮陽了。

武陵遊客中心櫻花區

武陵農場的櫻花區主要分布在遊客中心、茶莊、以及雪霸警察隊武陵管理站到觀魚臺沿路這三區。

觀魚臺觀溪

說是觀魚臺,不過這時節可看不到魚。

假鷺鷥或真天鵝

武陵農場行政中心前,有一處水池。 不但有假鷺鷥擺設,還有一對真的天鵝夫婦在帶小鵝。 甚妙。

下午三時的武陵茶莊

武陵農場位在一處南北向的山谷中。 到了下午三時左右,陽光就會被一側的山脈遮住。 上圖在茶莊前,顯示了陽光被遮擋的狀態。 所以想要有充足的陽光拍攝櫻花,最好是下午三時前。

遊客中心櫻花 - 上午

櫻花與密蜂 - 上午

雪霸警察隊武陵管理站附近的櫻花 - 下午

下午的櫻花

上面放了四張櫻花照片。 前兩張是上午到中午,陽光充足時拍攝。 後兩張則是下午三時後拍攝。 可以看出色彩表現明顯不同。

中橫公路超大豪雨

大老遠跑一次武陵農場,我原本打算露營兩晚。 但訂位前看了中央氣象局的天氣預報,得知第二天會下大雨,就只登記一晚。

第二天下午,車子剛過武嶺休息區沒多久,真的開始下大雨了,還是豪雨警報等級。 道路積水順著下坡奔流,開車感覺像是玩滑水道。

野外活動前一、兩天,真的要注意天氣預報。

武陵農場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