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22-02-15

2022 武陵農場和福壽山農場櫻花季露營

露營地點:福壽山農場露營區。

露營日期:民國111年 (2022年) 2 月 11 日至 2 月 13 日。兩晚。

第三次來福壽山農場露營。

原本計畫在武陵農場露營,但整個2月份的營位都滿了。所以訂了福壽山農場的營位。 這兩個農場棧板營位的差別在福壽山農場的棧板附近沒有電源插座。

以自行開車計算距離的話,兩個農場相距約一小時車程。

我第一天先去武陵農場賞櫻,下午到福壽山農場露營區紮營,住兩晚。 第二天是福壽山農場千櫻園賞櫻期間的開放首日,到千櫻園賞櫻。

第一天、武陵農場櫻花季

武陵農場每年2月舉行櫻花季活動。今年2月12日到2月28日期間,實行車流管制。 我這次是在車流管制前一天(2月11日)就來,入場尚未管制車流。 雖然我去年也在同樣時間來賞櫻,但今年人車比去年還多,完全不能比。

沒有車流管制時,就會一直讓遊客入場。 早上8點,農場入口前的車陣就排了3公里。我排了30分鐘才進場。 進場後在遊客中心前繞了兩圈都沒找到停車位。 最後車子停在裡面的桃園再走出來,走的可真遠。 從車陣排隊到停好車,就花了我一小時的時間。 誠心建議在管制期間來,遊玩經驗才會好。

武陵農場位置:

今天沒有人車管制,賞櫻區兩旁停滿了車。 步行的遊客要閃避車輛,而開車的駕駛也要留意道路旁拍照的行人。

人車爭道

武陵農場櫻花

賞櫻區有一群台灣彌猴在散步。其中幾隻爬到櫻花樹上,抓著櫻花在品嘗花蜜吧。 連帶造成落櫻繽紛的景像。彌猴可不理會請勿攀折樹枝的警語。

彌猴吃櫻花

武陵農場櫻花

武陵農場櫻花

第二天、福壽山農場櫻花季

今天(2月12日)是福壽山農場千櫻園開放的首日。 我住在福壽山農場露營區,買的門票可以用兩天,所以今天去千櫻園賞櫻不須再買門票。

雖然千櫻園也有停車場,但從露營區開車下去還要迴轉才能到千櫻園,不順路。 所以我依循營區管理員的建議,把車停在農場的宋莊停車場,再沿福壽路步行5分鐘走到千櫻園。 而且宋莊停車場空位很多,千櫻園的停車場則爆滿。停在宋莊停車場還是比較方便。

福壽山農場位置:

一大早起床,發現氣溫是零度。 往外一看,營區的草地都結霜了。 這時間來福壽山農場露營,可要準備好防寒裝備。

草地結霜了

千櫻園的櫻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種植,若是全開時想必很壯觀。 但此時還不到半開的程度。

千櫻園櫻花

現在打頭陣開花的是富士櫻和緋寒櫻。約到2月底才會有更多品種的櫻花盛開。

千櫻園櫻花

千櫻園櫻花

路滑小心! 當然我不是在拍照時滑倒。這是我在按下快門同時轉動鏡頭變焦環造成的效果。

眺望環山部落

千櫻園櫻花

千櫻園櫻花

千櫻園櫻花

千櫻園櫻花

千櫻園櫻花

千櫻園櫻花

千櫻園櫻花

在山脈上頭整齊排列的卷積雲。 符合氣象預告說明天要轉多雲偶雨的情況。

卷積雲

這兩天溼氣重,每到下午四、五點時,露營區就會籠罩在雲霧之中。

籠罩在雲霧中的露營區

露營區星空景色

武陵農場和福壽山農場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