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21-04-14

2021 武陵農場櫻花季露營

露營地點:武陵農場露營區。

露營日期:2021 年 2 月 11 日至 2 月 12 日。

武陵農場每年2月舉行櫻花季活動。在櫻花季活動期間,實行車流管制。 不過我這次是櫻花季前一天(2月11日)就來露營,入場尚未管制車流。

去年我是一個人來,今年則是和家人一起來。 去年遊記:「2020武陵農場櫻花季露營」。

打開【 2021武陵農場櫻花季露營相簿 】欣賞照片。

我們訂的露營景觀屋

露營地資訊:

  • A1 區露營景觀屋(4人),每帳2500元。
  • 屋內提供兩個電力插座。 我們這次帶了 CORONA 電子式煤油暖爐,電力負載充足。但不建議使用一般電暖器。
  • 每個營位一個停車位,小木屋旁就是停車位。
  • 景觀屋不含浴廁,一樣是到公共浴廁。
  • 屋內臥床有軟墊,自備睡袋或棉被。

對面的印第安帳和柴爐

這季節的武陵農場相當寒冷,露營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我家是直接把家裡的電子式煤油暖爐帶上去了。 整個晚上室溫都保持在25度C 左右。

對面的露營客則是帶柴爐。 這種柴爐暖房效果極好,但使用時需注意的事項也很多。 像是必須搭配預留煙囪出口的帳篷。

A區景觀

適逢春節連假,又接櫻花季,營位滿帳。 我這次住的景觀屋,還得要提前三個月預約。

晚上的露營區

武陵農場的星空

清晨結霜的木板步道

大概是前一晚濕氣重吧,清晨時木板都結霜了。 舖在草原上的木板步道,就像是用白色大理石舖設一般。

接駁車終點櫻花區

緋寒櫻

緋寒櫻,台灣原生種。是台灣最早開的櫻花,像鈴鐺般鐘形下垂。

櫻花

兆豐櫻花園

整個武陵農場種植櫻花的區域很廣,而各區開花時間並不相同。 可以先問問在場的農場服務人員,這時間哪區開得多。

像我們這次來賞櫻,就是走過兆豐橋後的兆豐櫻花園到觀月亭這一帶最繁盛。

武陵農場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