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12-09-14

釣魚台與蒼井空

身為一個日本動畫愛好者,碰到這次的釣魚台事件,自然會有人問我還看不看日本動畫。 和我有相同處境者,也有著被所謂愛國人士質疑其愛國心的狀況。 老實說,這兩者根本不抵觸,我兩個都要。

碰到這種問題,只需要拿出「釣魚台是中國的,蒼井空是世界的」這則標語就足夠了。 這則標語用粗俗點的口氣來說就是「這片漁場是我的,那個女人我也要」。這話覇氣側漏了。 一為食欲,一為性欲。「食色性也」,這兩種欲望並不互相抵觸,我兩個都要不行嗎? 根本沒必要選一邊。

釣魚台是中國的,蒼井空是世界的。蘋果動新聞(http://www.youtube.com/watch?v=zatdQ01nSSo)
圖片來源: 蘋果動新聞(http://www.youtube.com/watch?v=zatdQ01nSSo)

本來還想批批民族主義、團體主義的。這些人腦子很簡單,分不清各種本質與表象的差異。對於各種事物,他們的認知處理能力只能按照最顯著的標籤做出區分,標籤一樣的扎一堆。不過想想真要講的話實在太多,懶得說了。

樂多舊網址: http://blog.roodo.com/rocksaying/archives/21022544.html

樂多舊回應
ken@163.com(Ken) (#comment-22663266)
Tue, 30 Oct 2012 12:10:53 +0800
其實蒼井空是大陸人民用來對中共節目審查宣洩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