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2005-07-14

從 Copyleft 探討著作權體系的發展

這個主題下,是我對我當年的碩士論文,所做的後續思考。那篇論文,我現在看來其實不是很滿意,不論是在研究方法、方法論以及科學哲學論,都不夠嚴謹。這一、兩年來,我陸續有一些新的想法可以支持那篇論文,會漸漸整理上來。

blog 真是好東西啊。筆于 2005.7.14

寫在前面的話:

這篇是我的碩士論文,在撰寫過程中,我曾多次在 slat-talk 上以論文中的部份觀點參與、批評 slat-talk 上的討論。在這些討論中,也提供了檢驗我觀點是否正確的機會,並回饋、充實了我的論文。

這篇論文,雖然題材很新穎 (討論 copyleft),但研究方法卻非常古典。用的是現在少見的邊際效用理論的研究方法,而非當今主流利用總數統計實證的總體經濟研究方法。再者,我有嚴重地跨領域傾向,這篇論文跨越經濟、法律及資訊科學。看的人可能會很辛苦,請慢慢看。

內容連結

相關文章
樂多舊網址: http://blog.roodo.com/rocksaying/archives/2675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