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使用趨勢防毒免費 QR Code 掃描器完成簡訊實聯制5步驟

廢話不多說,我是 Android 手機用戶,但我不想用「疾管家官方 LINE 帳號」這個方法通報。實在不夠快。

我一向都用「趨勢科技 QR Code 掃描器」。 「安全、免費、零廣告,QR 碼和二維條碼掃描」。真的沒廣告,也不用網路。

這個 App 也可以 5 步驟完成簡訊實聯制,第二次之後只要 3 步驟。

備註:微軟的 Microsoft Lens 或 Google 的 Google Lens 這兩個 App 一樣免費、無廣告。同樣5步驟完成實聯制。只是它們太肥了,啟動慢。

Proton 520 擴大機外殻再用改造

我前陣子在整理雜物時,翻出一台已故障的 Proton 520 擴大機 (NAD 3020 的兄弟機)。 它完全不通電,至少被我擱在雜物間 10 年了。

我覺得它的外型古典,直接丟掉有點可惜。 但要把它內部整個原樣翻修又不划算,費時費工。 就想著留下外殻,把它的內部機板拆了,用其他低成本的前、後級模組改造再生。

2021 武陵農場櫻花季露營

露營地點:武陵農場露營區。

露營日期:2021 年 2 月 11 日至 2 月 12 日。

武陵農場每年2月舉行櫻花季活動。在櫻花季活動期間,實行車流管制。 不過我這次是櫻花季前一天(2月11日)就來露營,入場尚未管制車流。

去年我是一個人來,今年則是和家人一起來。 去年遊記:「2020武陵農場櫻花季露營」。

打開【 2021武陵農場櫻花季露營相簿 】欣賞照片。

2021 南投溪頭露營

露營地點:南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露營區。

我3月底,一個人去了南投的溪頭露營。其實我去年也去那露營一次。 這兩次露營的照片,就一起貼了。

露營日期:

  1. 2020年8月6日至8月8日。
  2. 2021年3月31日至4月1日。

2020 武陵農場櫻花季露營

露營地點:武陵農場露營區。

露營日期:2020 年 2 月 12 日至 2 月 13 日。

第三次單人露營。

武陵農場每年2月舉行櫻花季活動。 在櫻花季活動期間,實行車流管制。 私人汽車必須事先申請車輛通行證才能進入。

登記露營的遊客,就會透過電子郵件寄一份露營客的車輛通行證(PDF檔)。 一張A4大小,請自行列印。 並在入場時放在前方車窗處,讓農場人員目視辨認。

打開【 2020武陵農場櫻花季露營相簿 】欣賞照片。

現在可以用 HTTPS 開啟本站了

忘記是從何時開始, GitHub Pages 用戶不需要自己申請 SSL 憑證,只需要在 repository 的 Settings 頁面中勾選 Enforce HTTPS ,就可以讓用戶的 Github Pages 個人網頁支持 HTTPS 連線傳輸。參考 Securing your GitHub Pages site with HTTPS

但是我之前沒有搞懂 GitHub Pages 關於自訂網域名稱的設定限制,它不讓我勾 Enforce HTTPS 。所以本站遲遲沒有支持 https 。前幾天我檢查 DNS 設定時,才注意到我的 CNAME 和 GitHub Pages 裡的設定不一致。修正 GitHub Pages 這邊的 CNAME 後,終於可以勾 Enforce HTTPS

現在石頭閒語可以用 https 連線了。這陣子也會開始將網站資料中使用到 http: 的連結修正為 https: 。

2019 福壽山農場露營

露營地點:福壽山農場露營區。台灣位處海拔最高的露營區。

露營日期:2019 年 11 月 27 日至 11 月 28 日。

第一次單人露營。

自從我看了「搖曳露營△」(日语:ゆるキャン△)動畫後,就打算要露營看看。不過一直沒有成行。

終於在2019年11月,我有時間了。買好露營裝備,選定福壽山農場露營區,實現第一次單人露營兼賞楓行程。上次露營還是國中時代的童軍活動了。對了,連著好幾年都在日本賞楓,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台灣走賞楓行程。

打開【 2019福壽山農場露營旅遊相簿 】欣賞照片。

2017 神秘吳哥窟五日遊

旅遊日期:2017 年 12 月 29 日出發,2018 年 1 月 2 日回國。

此次旅遊是跟團行程,參加「品冠旅遊」的「神秘吳哥窟五日遊」行程。

我選擇重點在於:

  1. 我就是要參觀三天的吳哥窟,不要金邊與暹粒雙城遊。
  2. 全程住宿同一飯店:吳哥皇宮渡假村。才四晚,又是參觀同一區域,沒必要浪費時間在打包行李轉移飯店這事上。
  3. 柬埔寨每年十一月到翌年二月是涼季,涼爽少雨,這個季節最適合參觀吳哥窟。

2012 京都、大阪賞櫻 (仁和寺,平野神社,哲學之道,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八坂神社,春日大社,東大寺,萬福寺,平等院,大阪城,造幣局)

旅遊日期:2012 年 4 月 11 日出發, 4 月 17 日回國。

與朋友自由行。桃園、大阪去回。

櫻花花期短,就算是櫻花季的賞櫻景點,也不是去了就能看到盛開的櫻花。所幸京都的櫻花種類很多,各地花期錯開。有意前往賞櫻的遊客建議挑 選多個備選景點,視當天花況決定要去哪。

本次賞櫻景點中,櫻花花況令人滿意的是: 平野神社、哲學之道、萬福寺、大阪造幣局。

2014京阪高野山秋季旅遊-上 (美山,城南宮,松尾大社,京都五社巡禮,永觀堂)

旅遊日期:2014 年 11 月 12 日出發, 11 月 18 日回國。

個人自由行。搭乘樂桃航空,高雄、大阪去回。

全程住宿大阪新今宮みかどHOTEL。最後一晚在關西機場過夜。

我手上有AKB48全國握手會的參加券,他們在11月15日、16日在大阪的京瓷巨蛋排了全國握手會活動。又剛好這時節也是賞楓季,就來了這麼一趟個人自由行之旅了。

2015黑部立山上高地旅行團

旅遊日期:2015 年 4 月 23 日出發, 4 月 28 日回國。

旅行團。搭乘香草航空,高雄、東京去回。

這是家族旅行,主要目標就是看黑部立山的雪景、雪壁。考慮到黑部立山路線的交通搭乘問題,以及各地的住宿,最後決定跟團了。選擇這團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它遇到上高地開山,這也是難得的好時機。

基本上,我選擇跟團的重點,就是景點要精、不要走馬看花。這團的行程還不錯,就是不可避免地碰到塞車狀況,延誤了用餐時間。若是塞車,我覺得可以捨棄掉白絲瀑布與芝櫻公園這兩處。

2015沖繩自駕遊

旅遊日期:2015 年 9 月 6 日出發, 9 月 9 日回國。

與朋友共四人自由行。

沖繩旅遊,租車自駕是主流,電車與巴士都不方便。根據日台交流協會公布的台灣駕照於日本國内開車之事宜,持有台灣駕照者可以免試申請日本駕照。

我雖打算和朋友輪流開車而去監理所申請了駕照的日文譯本,但最後全程都是同一位喜歡開車兜風的友人開車,我和其他二人當乘客。出租車輛上有導航系統,只要輸入景點的電話號碼,就能設定導航路線。

整理歷年出國旅遊之遊記

趁著現在閒賦在家的時間,我最近在整理累積了好幾年的出國旅行遊記。

從最新的往前整理,所以看到我連發數篇標題是幾年前的旅遊文章時,不要覺得奇怪。 有些旅行資訊已經過時失效了,就當回顧歷史吧。

2015 関西廣域紅葉旅遊(天橋立,神戸,姫路,近江神宮,彦根城,仁和寺,龍安寺,湖東三山:西明寺,金剛輪寺,百濟寺)

旅遊日期:2015 年 11 月 21 日出發,11 月 29 日回國。

與家人自由行。台灣虎航,高雄-大阪來回機票。

參觀景點:

  1. 京都天橋立
  2. 神戸北野異人館、南京町、神戸港、摩耶山夜景。
  3. 姫路城、好古園。
  4. 近江神宮、彦根城、玄宮園、K-on。
  5. 滋賀湖東三山: 西明寺、金剛輪寺、百濟寺。
  6. 京都仁和寺、龍安寺。
  7. 大阪今昔博物館。

住宿地點:

  1. 大阪三姊妹民宿住之江館,四晚。
  2. 滋賀東横INN米原駅新幹線西口,一晚。
  3. 大阪 FOR LEAVES INN 長居,兩晚。
  4. 最後一晚在関西空港過夜。